部份三星Galaxy Fold樣機傳災情、面板兩天就故障

三星電子的面板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本月26日將在美國開賣。不料三星送交媒體試用的樣機,有些使用一兩天就故障,出現螢幕變黑、畫面閃動、面板摺痕等問題,無法正常運作。

CNBC、路透社報導,Galaxy Fold要價1,980美元,螢幕可以像書本一樣開合。三星運送少量樣機給記者試用,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週三在推特發文(見圖、連結點此),他的Galaxy Fold螢幕兩天就徹底壞了,無法使用,不知道這種情況是否普遍。他撕掉了可摺疊機螢幕的塑膠層,三星說移除此一保護層,可能會損害智慧機。

科技媒體Verge的Dieter Bohn說,他的可摺疊機鉸鏈似乎有問題,螢幕微微隆起,出現皺褶,他並未撕除面板保護層。另外,CNBC的Steve Kovach在推特秀出影片(見此),他才用一天,半邊螢幕就變白、不停閃爍。

分析師說,Galaxy Fold首批測試機出包,不令人意外,這款智慧機面板朝內對摺,和華為朝外對摺的「Mate X」可摺疊機相比,較不耐用。BNK Securities分析師Park Sung-soon說,向內對摺比向外對摺更難製造,螢幕承受壓力較大,人們相當擔心。

三星表示會徹底檢查失靈機種,了解原因,並強調Galaxy Fold上市時程不變。三星上週啟動Galaxy Fold預售,迅速銷售一空。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Lee Kyu-ha說,隨著時間過去,可摺疊機的良率應該會改善,實際出貨機種狀況應該比較好,但是不確定三星是否能徹底解決螢幕問題。

Galaxy Fold部分試用機故障,讓人聯想起三年前的Galaxy Note 7,這款智慧機的電池設計不當,傳出起火爆炸,迫使三星全數回收、停止販售。三星行動裝置部門的當季獲利,幾乎全數泡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8 14:47:5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