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5個月 金正恩又試射,南韓KOSPI指數嚇跌

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破局,談判缺乏進展,北韓領袖金正恩態度似乎轉趨強硬,週三試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tactical guided weapon),南韓股市受嚇下挫。

Google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四(18日)上午10點49分為止,南韓KOSPI指數下挫0.97%、報2,224.12點。

韓聯社、華爾街日報報導,北韓國營媒體表示,週三(17日)金正恩指揮了新戰術導向武器的試射,稱讚這是極具重要性的事件,可以提升北韓軍隊的戰鬥能力。北韓媒體並未說明試射武器為何,這是去年11月以來,金正恩首次視察武器試射。

專家猜測,試射武器可能是新研發的短程導向飛彈或巡弋飛彈,金正恩可能想藉此警告美國。Korean studies at the 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主管Harry Kazianis說,金正恩向川普當局宣告,北韓軍事實力與日俱增,不滿華府近來談判缺乏彈性。

此前一天,金正恩視察空軍,也釋出訊息,暗示華府的制裁若不做出妥協,北韓能重啟對峙。金正恩上週說,美國須在今年底前,改變去核談判的立場,否則將面對北韓陰鬱危險的回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8 11:14: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