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自駕車商機!Pioneer、Canon攜手研發3D光達

Pioneer、Canon 17日發布聯合新聞稿宣布,已締結共同研發契約、將攜手研發使用於自動駕駛的3D光達(LiDAR),目標在2020年秋天以後進行量產。雙方將藉由融合Pioneer持有的小型化、數位信號處理等車載機器研發相關的技術/知識和Canon擁有的光學先進技術,早期實現可使用於高度自動駕駛車的小型、高性能3D光達。

新聞稿指出,3D光達藉由雷射可準確量測與對象物之間的正確距離,可將遠方及車輛周遭情況以立體的形式即時進行掌握,是實現Level 3以上自動駕駛所不可或缺的關鍵元件。

Pioneer於2015年開始進行光達的研發,目前已研發出試作品、並於2018年9月開始對外提供。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上午8點45分為止,Canon重挫2.82%。

Canon股價重挫主要是因為日經新聞18日報導稱,受數位相機市場縮小以及半導體市況惡化衝擊,Canon今年度(2019年1-12月)合併營益目標恐下修約500億日圓至約2,700億日圓、將年減2成。

日本市場研調機構富士總研(Fuji Chimera Research Institute,Inc.)公布調查報告指,因歐洲市場需求加持、加上中國積極推動,在全球車廠加速研發提振下,預期2020年以後全球自駕車銷售量將呈現暴衝態勢,預估2040年銷售量將達4,412萬台、將較2020年飆增244倍(增加24,411%),佔全球新車銷售量比重將大幅揚升至33%。

富士總研指出,2040年全球自駕車銷售量中、Level 3等級車輛佔比將達90%以上,實現完全自動駕駛的Level 5等級車輛佔比預估僅0.6%左右。

富士總研並指出,隨著自駕車銷量將爆衝,也提振光達(LiDAR)等相關零件需求將呈現大幅度增長,預估2040年LiDAR全球市場規模將暴增至5,505萬個、將較2018年暴增5,504倍(增加550,400%),以金額換算為1兆7,066億日圓、將較2018年暴增1,136倍(增加113,6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8 09:17:1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