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央砍成長展望 SK無錫廠完成擴產 KOSPI重摔

南韓央行(BOK)調低成長預期,北韓再次試射武器,打擊投資人情緒。KOSPI指數週四(18日)重挫1.43%(32.12點),收2,213.77點,為9日以來收盤新低。週四跌幅也創3月25日以來之最。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500億韓圜。

韓央週四會議決定利率按兵不動,但是下砍2019年成長預期,從先前預估的2.6%降至2.5%,為2012年來新低。通膨目標也從1.4%降至1.1%。央行聲明最顯著變化是,不再提到或許需要緊縮貨幣政策,外界認為韓央可能會在近期內降息。

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固定收益分析師Oh Chang-sob說,韓央聲明改變,代表緊縮循環正式結束。通膨展望大幅調降,也提高市場升息預期。

川金二會破局,談判缺乏進展,北韓領袖金正恩似乎轉趨強硬。北韓國營媒體表示,週三試射了新型「戰術導向武器」(tactical guided weapon),金正恩稱讚是極具重要性的事件,可以提升北韓軍隊的戰鬥能力。北韓媒體並未說明試射武器為何,這是去年11月以來,金正恩首次視察武器試射。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挫低3.08%收45,600韓圜。該公司的面板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本月26日在美國開賣。不料送交媒體試用的樣機,有些使用一兩天就故障,有的螢幕變黑、出現摺痕、或畫面閃動,無法正常運作。三星說正在調查原因,Galaxy Fold上市時程不變。

SK海力士走低1.25%收79,200韓圜。該公司表示,中國無錫廠完成擴廠,第二季將開始生產DRAM。2017年SK海力士砸下9,500億韓圜(8.37億美元),啟動無錫廠擴產計畫。無錫廠約佔SK海力士的半數DRAM產能。

美國健康照顧股受創,韓國藥廠跟跌,Celltrion挫跌2.4%收203,500韓圜。Samsung BioLogics挫跌1.28%收425,0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8 15:18: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