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股拉回、逢低買盤進駐 殖利率高點震盪

美股拉回、再加上逢低買盤進駐,使美國公債殖利率在四個月高點徘徊震盪。美國金融市場本週五(4月19日)將因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休市一天。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4月15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2個基點至2.402%;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穩於2.592%、盤中最高拉升至2.61%;3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穩於2.992%。(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路透社報導,自從Fed暗示將暫緩升息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路往下墜,3月底更下探一年多以來新低。不過,之後殖利率開始反彈,至今已跳漲約27個基點。

Cantor Fitzgerald公債交易員Justin Lederer說,美股有些走弱、帶動公債價格反彈,殖利率收復Fed轉鴿以來的失土,也讓逢低買盤蠢蠢欲動。

稍早殖利率因數據顯示美國貿易赤字在2月收斂至8個月低點、主因向中國進口的商品大減20.2%而續漲。另外,中國第一季(1-3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則來到6.4%、優於市場原先預期,也一度帶動殖利率上揚。

MarketWatch報導,分析人士認為,美國長債殖利率從3月底開始一路攀高,應該是受到中國財政刺激政策有望提振歐元區及全球成長的帶動。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投資組合經理人John Patttullo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中國通膨可望再增溫的概念,促使公債殖利率跳漲。ABN Amro資深經濟學家Arjen van Dijkhuizen則說,自2018年中旬以來,北京當局就把穩定總體經濟列在最優先的待辦事項,政策也從為金融市場去槓桿、改變為針對性的財政及貨幣寬鬆方案。

市場相信,北京努力刺激經濟、再加上中美貿易談判前景樂觀,有望提振中國的經濟景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8 08:20:5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