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愛立信/晶片股揚 泛歐指夯!德腰斬成長預期

中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舒緩市場憂慮,汽車科技股大漲,泛歐指續創八個月高。

週三(1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0.10%(0.38點)、收389.59點,為連續第六天收漲。

德國DAX指數上揚0.43%(51.75點)、收12,153.07點。法國CAC指數上揚0.62%(34.42點)、收5,563.09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0.02%(1.40點)、收7,471.32點。

德國政府大幅下修今年成長預期,從原本估計的1%、對半砍至0.5%。此一看法比市場更悲觀,經濟學家預測2019年德國經濟將成長0.8%。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說,新預估值是一大警訊,政治人物需要思考如何刺激成長,他呼籲改革稅制和官僚主義,停止傷害經濟的措施。

不過中國數據抵銷了德國利空。中國第一季GDP成長6.4%,優於預期。中國3月份工業生產年增8.5%、零售銷售年增8.7%。中國工廠生產大增、消費者需求好轉,讓市場備感振奮。但是分析師警告,要說情況會持續改善還嫌太早,或許需要新的政策維持動能。

中國數據激勵汽車類股站上將近七個月高,BMW上漲1.11%、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上漲1.98%。

半導體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ASML Holding)財報出色,高通和蘋果和解,帶動歐洲晶片股走升。3D感測晶片製造商AMS、德國矽晶圓大廠Siltronic、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分別走高1.7%~5%。

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攀高4.7%,該公司第一季財報優於預期,並調高年度展望。

瑞士工業大廠ABB上漲5.42%,該公司進行重整,但是財務內控問題不斷,執行長Ulrich Spiesshofer突然請辭,股價跳高。

必和必拓(BHP Group)跟隨對手力拓(Rio Tinto)腳步,調降鐵礦砂產出預期,必和必拓下挫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8 07:19:2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