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中美數據有望回春 10年債殖利率奔4週高

美國企業財報亮眼,投資人預期本週中美經濟數據將報佳音,市場風險胃納大開,美股勁揚,壓抑公債需求。美國10年期和30年期公債價格下挫,和價格呈反向走勢的殖利率,升至四週高點。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4月16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2.3個基點至2.414%;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4個基點至2.592%,為3月19日以來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2.9個基點至2.992%,也創3月19日以來新高。

中國週三將公布GDP數據,外界可一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近況。年初中國數據低迷,但是最近回穩,顯示刺激措施似乎生效。人行態度樂觀,也帶動週二陸股大漲。人行季度會議後表示,中國經濟「健全」(healthy),用語優於先前的「穩定」,並說無需增加流動性支撐市場。

麥格理報告稱,人行新語調顯示對經濟具有信心,也對潛在的金融風險更加警覺。中國3月份數據強健,外界早就預料人行可能減少行動,如今人行宣布似乎證實市場預估。

美國3月份工業生產下滑0.1%,遜於市場預期的上升0.1%。美國第一季工業生產的季度跌幅,創2017年以來之最。

但是投資人聚焦週四(18日)公布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預期3月將反彈0.9%,推估美國經濟應比預期更為穩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7 08:01:2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