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恐慌指數驟降 泛歐指登8個月高,Zalando飆

德國經濟情緒好轉,美國財報季續傳佳音,市場信心大增,衡量歐洲市場恐慌情緒的STOXX 50波動率指數(STOXX 50 volatility)摔至一年多低點,泛歐指奔上八個月高。

週二(1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0.29%(1.11點)、收389.21點,為連續第五天收漲。

德國DAX指數上揚0.67%(81.04點)、收12,101.32點。法國CAC指數上揚0.36%(19.94點)、收5,528.67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0.44%(33.05點)、收7,469.92點。

STOXX 50波動率指數跌至2018年1月中以來新低。

研究機構ZEW表示,4月份德國經濟信心指標升至3.1點,高於前月的-3.6點,也超越市場預期的0.8點。

路透社用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布的數據推算,三月份中國新屋價格月增0.6%、漲幅高於二月份的0.5%。各界密切關注週三出爐的中國GDP數據,倘若情況改善,可能有利出口導向的歐洲國家,例如德國。

美國財報季起跑,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上週率先公布結果,表現出色。儘管高盛和花旗集團的營收遜色,但是獲利都擊敗預期。另外,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也交出好成績。

歐洲銀行股受到激勵,義大利銀行龍頭UniCredit SpA走升3%,UniCredit同意支付美國當局支付13億美元,進行和解。美國指控該行違反伊朗制裁禁令。

網購業者Zalando大漲10.59%。Zalando第一季出清耶誕假期存貨,通常會出現虧損。不過該公司表示,預期第一季將有營益,股價飆高。

漢莎航空(Lufthansa)攀升0.91%,該公司表示,燃料費用高漲、歐洲機位供過於求,第一季出現虧損。早盤漢莎股價下挫,不過投資人認為,上週easyJet發布警訊、三月底WOW航空破產,航空業利空早已反應,漢莎止跌回升。

油價下挫,能源股挫跌,英國石油(BP)、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Total都收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7 07:15: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