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坦承:還沒跟蘋果討論過5G晶片的供應事宜

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創辦人任正非週一(4月15日)稱,對於販售5G晶片給蘋果(Apple Inc.)抱持著「開放」態度,但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Ken Hu、見圖)隨後坦承,該公司其實還沒跟蘋果討論過5G晶片的供應事宜。

路透社、21世紀經濟報導、新浪網等外媒報導,胡厚崑16日在華為分析師大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不會將晶片業務分開獨立出來,他期待蘋果加入5G智慧機的競爭行列,但華為還沒跟蘋果具體討論過供應5G晶片的相關事宜。

胡厚崑並表示,截至3月底為止,華為已敲定40筆5G電信基礎建設的商業合約,高於該公司先前揭露的超過30筆。

任正非週一接受CNBC專訪時才剛表示,華為會考慮把5G晶片販售給其他智慧機業者,對蘋果也抱持開放的想法。

蘋果尚未發布支援5G的iPhone,華為是5G數據機的潛在供應商之一。華為晶片目前只獨家供應旗下智慧機,倘若對外販售,不但是重要的策略性轉變,也會對高通(Qualcomm Inc.)、英特爾(Intel Corp.)造成威脅。

 

不過,美國已呼籲盟友全面禁用華為的產品,美國國防部採購與後勤局次長羅德(Ellen Lord)更在3月25日表示,五角大廈的5G發展計畫,將使用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的產品,貫徹遠離華為設備的方針。蘋果若想使用華為的5G晶片,恐怕會面臨來自川普政府的政治壓力。(相關文章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6 14:04:0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