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人物老虎伍茲王者歸來!卡拉威、耐吉股價全跳高

球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睽違10多年後,本週日(4月14日)再度奪下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冠軍,僅剩三次就可打平「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總冠軍數的紀錄,引起全球矚目。消息傳來也帶動美國高爾夫球類股在週一跳高。

barron`s.com、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15日報導,伍茲強勢回歸贏得球迷喝采。CBS調查顯示,週日當天,伍茲奪冠賽事在高爾夫球晨間轉播節目的收視率高達7.7,佔同一時間收看電視總人口的21%,寫下34年以來最亮眼的紀錄。

伍茲在名人賽前就曾參加了幾場錦標賽,而Jefferies證券去(2018)年3月調查顯示,11個高爾夫球網站的訪客數量較一年前衝高150%。

Keybanc分析師Brett Andress 14日在研究報告中認為,伍茲是當今高爾夫球的代名詞,從各種跡象來看,伍茲勇於從人生谷底翻身的傳奇,將對高爾夫球產生正面影響。高爾夫球2000年初期極為風行,幾乎完全是受到伍茲旋風的帶動。

Andress指出,雖然球具製造商卡拉威高爾夫球公司(Callaway Golf)的高層,對於伍茲的影響力仍抱持懷疑態度,但執行長Oliver G. Brewer III已在2018年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坦承,伍茲的確有正面效益。

全盛時期的伍茲,是吸引球迷回歸球場、守在電視機前的關鍵人物。然而,偷腥醜聞及四次背部手術,卻讓伍茲人生跌到谷底。不過,伍茲重回球場後努力不懈,去年9月於巡迴錦標賽(Tour Championship)拿下5年多來首座美巡賽冠軍後,氣勢逐漸增強。

美國高爾夫球概念股14日勁揚。Callaway Golf終場上漲1.45%、收16.78美元,創3月19日以來收盤高;年初以來跳漲了9.67%。知名高爾夫球產品製造及銷售商Acushnet Holdings Corp.也上漲1.65%、收23.98美元;年初以來大漲13.81%。迪克體育用品公司(Dick`s Sporting Goods Inc.)14日雖下挫2.08%、收39.64美元,但年初迄今大漲27.05%。

長期贊助伍茲的耐吉(Nike)15日終場也上漲0.68%、收86.83美元。耐吉退出高爾夫球球具事業後,伍茲於2017年跟「TaylorMade」品牌簽約;愛迪達(Adidas)才剛在伍茲簽約前數個月,將TaylorMade賣給私募基金公司KPS Capital Partner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6 09:29:10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