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KOSPI連13漲、打平1984年歷史紀錄

中國經濟數據報佳音,韓股擺脫早盤低迷收高。KOSPI指數週二(16日)上漲0.26%(5.75點),收2,248.63點,再創2018年10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這是KOSPI連續第13天收漲,打平1984年的最長連漲紀錄。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1,543億韓圜。

路透社用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布的數據推算,三月份中國新房價格月增0.6%、漲幅高於二月份的0.5%。

南韓央行(BOK)週四召開政策會議,市場估計利率將按兵不動,但是可能會調降成長展望。

三星電子上漲0.43%收47,250韓圜。 三星宣布完成研發,準備接受5奈米FinFET製程的訂單。另外,本月份準備初步試產7奈米製程,7奈米是該公司首次使用EUV(極紫外光)微影技術的製程。三星還透露,已經獲得6奈米製程的晶片設計定案(tape out)。

韓國民眾不滿財閥把持國家財富,當局以強硬態度處理「錦湖韓亞集團」(Kumho Asiana Group)資金短缺問題。錦湖韓亞集團同意出售集團金雞母—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的全部持股,換取資金。韓亞航空續漲16.07%收8,450韓圜。

外界預期,SK集團可能買下韓亞航空,關係企業SK Networks上漲7.53%收6,430韓圜。

專家估計,2019年底前,陸廠京東方(BOE)的可撓式OLED面板產量將超越第二大廠LG Display(LGD),2020年前半進一步威脅三星電子。LGD下挫0.46%收21,850韓圜。

南韓晶圓代工廠DB HiTek下挫1.10%收13,450韓圜。該公司宣布,今年初開始量產閉路監視系統的新HD影像感測器,將搶攻中國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6 15:17:3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