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銀行盈餘遜、道瓊臉綠;老虎伍茲概念股逆漲

高盛(Goldman Sachs)、花旗(Citigroup Inc.)公布財報後股價走軟,壓抑投資人信心,也帶動美國四大指數全面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15日終場下跌0.1%(27.53點)、收26,384.7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1%(8.15點)、收7,976.0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6%(1.83點)、收2,905.5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75%(11.3點)、收1,485.82點。

高盛、花旗最新公布的第一季每股盈餘都遠不如去年同期的表現,營收則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最低門檻。其中,高盛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的平均值,花旗營收則符合預估,這凸顯Q1期間華爾街併購及交易活動皆低迷的現象。高盛應聲下挫3.83%、收199.91美元,跌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花旗同步下跌0.06%、收67.38美元。

美國超級財報週逐漸進入高峰期,路透社報導,分析師目前預測,標普500大企業Q1每股盈餘恐年減2.1%。這雖比先前預期還要改善一些,卻仍會是2016年以來首見的盈餘年減現象。

美國本週五(4月19日)將因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休市一天,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Netflix Inc.、嬌生(Johnson & Johnson)、Textron Inc.、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Schlumberger NV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Co.)等重量級企業都會在本週公布財報。

除了企業財報外,中美貿易談判等全球地緣政治事件,也是投資人關注焦點。路透社15日就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談判官員態度軟化,決定降低對中國工業補貼的限制標準,作為協議能敲定的部分條件。這是美國對核心目標作出讓步的訊號。

CFRA Research投資策略長Sam Stovall認為,這整體來說算是正面消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似乎想要先簽署一部分的中美貿易協議,以空出手來執行其他計畫。

在個股變化方面,特斯拉(Tesla Inc.)下跌0.49%、收266.38美元,創3月25日以來收盤低。日經新聞日前報導,特斯拉及Panasonic已暫停「Gigafactory」超大電池廠的擴充計畫,主因特斯拉電動車需求有趨緩之虞。不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末雖透過Twitter確認d擴產計畫暫緩的消息,卻把問題怪罪在Panasonic頭上,直指Panasonic無法達成車用電池的產能目標、是擴產停擺的罪魁禍首。他上週六在推文中表示,Panasonic的電池生產線每年只有24GWh的產量,自去年7月以來就一直壓抑Model 3的產出。

波音(Boeing Co.)受到川普發布推文、直指該公司應修理並重新打造737 MAX系列客機品牌的影響,股價下滑1.1%、收375.46美元。

球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睽違10多年後,14日再度奪下美國名人賽冠軍,僅剩三次就可打平「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總冠軍數的歷史新高紀錄。barron`s.com報導,Keybanc分析師Brett Andress 14日在研究報告中認為,伍茲勇於從人生谷底翻身的傳奇,對於高爾夫球界將帶來正面影響。高爾夫球具製造巨擘Callaway Golf聞訊上漲1.45%、收16.78美元,創3月19日以來收盤高。知名高爾夫球產品製造商及銷售商Acushnet Holdings Corp.同步上漲1.65%、收23.98美元。

叫車服務軟體商Lyft Inc.續挫6.3%、收56.11美元。自該公司3月29日首度掛牌交易以來,股價一路下挫,目前已比IPO定價(72美元)下跌約22%。主要競爭對手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預定要在5月為初首次公開發行(IPO)定價、並於紐約證交所(NYSE)掛牌交易,但該公司4月11日揭露,成長正在趨緩中、營運恐怕永遠都無法轉虧為盈。公告顯示,截至2018年底為止,Uber平台每個月平均的活躍用戶為9,100萬人。相較之下,Lyft的活躍用戶僅1,860萬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6 07:34:0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