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本週交投偏淡、靜待經濟數據,殖利率拉回

市場靜待美國經濟數據出爐,長天期公債殖利率從四週高點拉回,而本週因為國定假日的關係、交易天數較少。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4月15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微跌0.2個基點至2.391%;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7個基點至2.553%;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9個基點至2.963%。(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路透社報價顯示,美國10年期、3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3月底下探14個月低點後,迄今已分別反彈17個基點、16個基點。

美國本週將公布眾所矚目的零售銷售、工業生產及房市數據。Evercore ISI固定收益策略師Stan Shipley相信,這些數據將顯示,美國經濟遠比大家想像還要穩健。

美國債市週五(4月19日)會因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休市一天。本週因交易天數較少的關係,市場交投預料也會較為清淡。

美國超級財報週逐漸進入高峰期,路透社報導,分析師目前預測,標普500大企業Q1每股盈餘恐年減2.1%。這雖比先前預期還要改善一些,卻仍會是2016年以來首見的盈餘年減現象。

分析人士認為,倘若美股因為財報欠佳的關係失去動能,避險需求可能會推高債券價格、帶動殖利率走跌。

MarketWatch 15日報導,BMO Capital Markets美國利率策略長Ian Lyngen認為,企業盈餘萎縮、不一定暗示經濟陷入衰退,就好像美國3個月國庫券、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並不一定代表經濟衰退即將降臨一樣。話雖如此,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經濟面臨的逆風仍有許多尚未浮出檯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6 08:03:5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