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減產協議鬆動 NYMEX原油下跌0.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4月15日收盤下跌0.49美元或0.8%成為每桶63.40美元,因俄羅斯擔心石油市場的份額,減產立場似有鬆動;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37美元或0.5%成為每桶71.18美元。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美國探勘井數量下滑以及產油國的產量減少,都會對油價構成支撐。策略管理以及科技諮詢公司Trifecta Consulting Group Inc.總監Sukrit Vijayakar表示,3月份全球油市的供應下滑,特別是美國制裁以及國內斷電的影響令委內瑞拉的原油日產量降至創新低的87萬桶。國際能源署報告表示,3月份全球油市供應減少34萬桶/日,其中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3月份原油日產量減少55萬桶至3,010萬桶,特別是沙烏地阿拉伯超額減產令其減產執行率達到153%。

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交易與市場策略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由於油市的供應收緊,油價如果下跌的話應該很快能夠尋獲支撐,特別是伊朗與委內瑞拉的產量預期將會進一步下滑;不過,他認為布蘭特原油價格也不大會攀上每桶75美元以上價位,除非利比亞的原油供應進一步大幅下滑。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4月12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1,022座。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2座至889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12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833座,為連續第2週增加;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5座至189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了1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3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增6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502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104座,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105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65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61座。最大頁岩油產地、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464座。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報告顯示,截至4月9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7.3%至516,662口,為連續第8週增加並創下6個月新高;避險基金合計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部位也由前週的244,807口增至275,529口,同樣也創下6個月新高。紐約原油期貨週線上漲1.3%,今年以來大漲41%,因產油國減產以及美國對伊朗與委內瑞拉的制裁令供應縮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6 07:15:1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