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Vivendi登11年高 泛歐指紅,諾基亞跌4%

美國財長梅努欽的發言,提升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投資人繼續觀察美國財報季情況,泛歐指略為收高。

週一(1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走揚0.15%(0.57點)、收388.10點,為連續第四天收漲。

德國DAX指數走揚0.17%(20.35點)、收12,020.28點。法國CAC指數走揚0.11%(6.03點)、收5,508.73點。英國FTSE 100指數持平、收7,436.87點。

梅努欽上週六(13日)表示,他相信中美貿易談判接近最後階段,雙方經濟關係將出現40年最大變化。另外,據傳中國強力抗拒刪減工業補貼,美方代表為了取得協議,軟化對工業補貼的要求。

個股方面,挪威鋁生產商Norsk Hydro上漲3.32%,來到逾兩個月高。Norsk Hydro的巴西鋁提煉廠,去年排放未經處理的廢水,遭巴西當局勒令減產,產能剩下一半。如今巴西檢調單位籲請法院取消生產禁令,股價大漲。

法國媒體巨擘Vivendi走高0.34%收26.37歐元,創逾11年收盤高。該公司第一季營收強勁,出脫旗下UMG music半數持股也進展順利。

芬蘭電信設備商諾基亞(Nokia)下挫3.96%,高盛分析師說,該公司面臨愛立信(Ericsson)和三星的激烈競爭,有下行風險,降評諾基亞。

美國銀行高盛、花旗集團的財報欠佳,打壓歐洲銀行股,匯豐(HSBC)下挫0.43%,渣打下挫0.18%。

原物料股表現遜色,礦商力拓(Rio Tinto)下跌1.45%,該公司本週稍晚將發布第一季生產數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6 07:20:1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