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失守50日線!Disney跨足串流平台 股價歷史高

串流影音平台巨擘Netflix,遭逢最強勁敵。迪士尼(Disney)跨足此一市場,推出低價、且內容豐富的「Disney+」服務,迪士尼股價跳空暴衝,改寫空前收盤高。Netflix受重創,失守50日均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週五(12日)迪士尼跳空大漲11.54%收130.06美元,打破歷史收盤高。

Netflix重挫4.49%收351.14美元,為3月8日以來收盤低,並摜破代表短期趨勢的50日線。

Barron`s、IBD報導,12日迪士尼市值暴增210億美元、Netflix市值則蒸發60億美元。

上週四(11日)晚間迪士尼發布Disney+串流影音平台,內容涵蓋迪士尼動畫經典、並有盧卡斯影業(Lucasfilm)、漫威(Marvel)、Pixar電影,以及原創節目。用戶可收看迪士尼、福斯、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並有漫威和星際大戰的原創電視節目。

新平台11月12日在美國推出,月費6.99美元,年費為69.99美元(每月約5.83美元)。定價低於Netflix的每月8.99美元。華爾街對於Disney+訂價之低訝異不已,認為迪士尼將全力搶攻市場。MoffettNathanson分析師Michael Nathanson說,迪士尼宣布價格時,全場發出驚呼。

Netflix和迪士尼原本是盟友,Netflix草創時,靠著迪士尼授權內容,逐漸崛起,如今昔日同盟成了對手。近來串流影音平台的競爭日趨白熱化,迪士尼、蘋果、Costco都將參戰。

Cowen分析師Doug Creutz說,Disney+定價極低、內容吸引力十足、品牌認同度高,預料將迅速普及。分析師對於Netflix前景看法兩極,Needham分析師Laura Martin推論,Netflix或許不敵迪士尼,迪士尼有出色影視內容、資產負債表強健、自由現金流高。

和蘋果的「Apple TV+」相比,外界也對迪士尼更為樂觀。蘋果未公布Apple TV+上市日期、也未透露太多原創節目的細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5 10:22:2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