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FED緩升息,股息成長股估值低、前景俏

美國聯準會(FED)暫緩升息,打壓美債殖利率,增添股息成長股的吸引力。部分人士說,股息成長股估值低、環境有利,未來有望出現佳績。

Barron`s報導,股息成長股和高股息股不同,高股息股包括營收缺乏成長的公用事業股,公用事業的股價漲幅有限、增發股息的能力也有限。股息成長股是能夠較快調高股息的公司、股價的潛在漲幅也更可觀。高盛認為,目前科技股有許多股息成長股,包括蘋果、博通(Broadcom)、微軟(Microsoft)。其他股息成長股還有星巴克(Starbucks)、藥廠安進(Amgen)、AbbVie、廣告商Omnicom Group。

股息成長股通常品質佳,股本回報率(return on equity)相對較高、並有穩定現金流。高盛稱,股息成長股的股價處於低檔:明年為止,每年股息將上揚10%的大型股,目前本益比為12倍。相對之下,標普500成分股的股息平均僅上揚6%,但是本益比達17倍。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資策略師Brian Belski說,FED升息時,股息策略落後大盤,但是利率環境改變,股息股重獲關愛。BMO說,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低於一年平均值並續跌時,「道瓊美國精選股息指數」(Dow Jones U.S. Select Dividend Index)相對於標普500指數,有最佳表現。近來此種情況成真,顯示股息股或許將彈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追蹤道瓊美國精選股息指數的「iShares精選高股利指數ETF」(iShares Select Dividend ETF、代號DVY),上週五(12日)上漲0.58%收100.57美元,創2018年10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DVY上漲12.61%。以總報酬而言(包括資本利息、股息等),DVY過去十年平均每年為15.8%、高於標普500指數的15.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5 13:32:5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