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油市供應縮減 NYMEX原油上漲0.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4月12日收盤上漲0.31美元或0.5%成為每桶63.89美元,因伊朗、委內瑞拉以及利比亞等產油國的問題導致油市供應繼續縮減,以及大陸3月出口年增14.2%優於預期的激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72美元或1%成為每桶71.55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1.3%,布蘭特原油上漲1.7%。

美國能源部4月11日公佈,截至4月5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250億立方英尺至1.155兆立方英尺,增幅略低於分析師所預估的增加340億立方英尺;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5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200億立方英尺。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13.7%,較五年同期平均值也減少29.6%。紐約天然氣期貨今年以來累計下跌8%,反觀紐約原油期貨則是大漲41%,因產油國的減產令油市供應縮減的影響。

4月4日至4月10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693億立方英尺減少10%至627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219億立方英尺增加4%至228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的214億立方英尺減少5%至204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的261億立方英尺減少25%至195億立方英尺,主要因為天氣回暖的影響。此外,美國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也較前週減少1%。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月報表示,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與前月相同為年增140萬桶/日,其中經合組織(OECD)國家的需求增長預估為30萬桶/日,經合組織以外國家的需求增長預估為110萬桶/日。報告表示,中國、印度與美國是石油需求增長的主要來源,今年1-2月,此三個國家的石油需求增長合計就達到100萬桶/日。OECD去年第四季以及今年第一季的石油需求都出現下滑,主要因為歐洲需求疲弱的影響,但預期在美國需求的帶動下可以在稍後恢復增長。

3月份,全球石油供應量減少34萬桶/日至9,920萬桶/日,主要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OPEC+)進行減產,以及委內瑞拉因斷電以及制裁導致產油持續下滑的影響;此較去年11月的水平減少310萬桶/日,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增加53萬桶/日。2019年,OPEC以外的原油產量預估將年增170萬桶/日,增長較2018年的年增280萬桶/日有所放緩。3月份,OPEC原油產量減少55萬桶/日至3,010萬桶/日,主要由於沙烏地阿拉伯超額減產的影響,沙國的減產執行率達到15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5 07:07: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