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日圓貶值及國際股市帶動 日經收高1.37%

日本股市週一(4月15日)上漲,主要受到上週五美股上漲以及日圓貶值的激勵,上週五美元兌日圓匯率突破112日圓,創下逾一個半月以來新高,帶動包括汽車在內等出口類股的表現。日經225股價指數收盤上漲1.37%或298.55點報22,169.11點,盤中創下4個月來新高,東證股價指數上漲1.40%或22.53點報1,627.93點。

Monex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師Takashi Hiroki表示,近期日股的表現相對國際股市有些落後,週一算是有些跟上腳步。他指出,包括中美貿易衝突降溫、美國聯準會今年不再上調利率,以及英國脫歐期限推遲等,都會有利於風險資產的表現,這也使得投資人轉進當前相對遭到低估的日本股市。

DBS Group Research策略師Philip Wee與Joanne Goh在報告當中表示,中美兩國持續維持將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加上中國近期數據較佳,包括月初採購經理人指數的回升至50以上,以及上週五的3月份出口增長優於預期,此激勵上海股市創下一年以來新高,同時也帶動亞洲股市的氣氛。

期貨經紀商RJO Futures資深市場分析師史翠柏(Phil Streible)表示,本週美國有多項數據公布,將會對美元美股的走勢做出指引,包括零售銷售、房市數據(新屋開工以及營建許可)、紐約製造業指數、褐皮書以及工業生產數據等。

鈴木汽車(Suzuki Motor Corporation)(7269.JP)下跌2.57%報4,822日圓,該公司因召回近200萬車輛而提列800億日圓(7.145億美元)的特別損失。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oration)(7203.JP) 上漲0.66%報6,834日圓,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mpany)(7267.JP) 上漲1.00%報3,116日圓,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rporation)(7201.JP) 上漲0.64%報935日圓,馬自達汽車(Mazda Motor Corporation)(7261.JP) 下跌0.23%報1,315日圓。

日本最大石油天然氣探勘與生產集團帝石公司(Inpex Corporation)(1605.JP) 上漲2.81%報1,061日圓,主要受到國際油價上漲的帶動。任天堂(Nintendo Company, Limited)(7974.JP)上漲1.90%報34,290日圓。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9984. JP)上漲3.14%報11,835日圓,美國叫車服務大廠優步(Uber Technologies)11日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IPO,軟銀集團為其最大股東。

中小尺寸液晶面板(LCD)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 JDI)(6740.JP) 上漲1.27%報80日圓,該公司宣布接受台陸聯盟「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LLC」的金援,最高將獲得800億日圓資金。公關公司Vector Inc. (6058. JP)上漲7.78%報1,620日圓,該公司預估本財年營運獲利可望年增40%。上個月甫加入日經500指數成分股的人力資源公司DIP Corporation(2379.JP)大跌17.75%報1,622日圓,該公司預估本財年經常性獲利將年減17.3%。

MoneyDJ 新聞 2019-04-15 14:30: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