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的一年 Facebook CEO 祖克柏薪酬翻一倍多

在剛剛過去的一年,經歷了劍橋數據等醜聞,Facebook度過了麻煩的一年。而公司CEO祖克柏的薪資大升超100%,至2260萬美元,2017年的全年薪酬為910萬美元。

而該公司首席營運官Sheryl Sandberg 2018年的薪酬為2370萬美元,2017年為2520美元。

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此前對該公司的2018年進行總結,回應公司經歷的醜聞。去年3月爆出隱私醜聞事件後,Facebook股價去年跌超25%。

fdce2d8a-bdaa-433b-a41b-89c46191216e.png

2018年3月16日,Facebook被曝在2014年有超過5000萬名用戶(接近Facebook美國活躍用戶總數的三分之一,美國選民人數的四分之一)資料遭“劍橋分析”公司非法用來發送政治廣告,部分媒體將其視為 Facebook 有史以來遭遇的最大型數據泄露事件。

從3月16日Facebook開始封殺SGL和劍橋分析公司起,至媒體曝光Facebook泄露用戶數據,再到3月27日紮克伯克同意出席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作證,當時短短十天內,Facebook股價不斷下跌,市值蒸發約955億美元。

而在2018年7月25日發佈的第二季度財報中,Facebook被曝自2015年來首次出現季度營業收入不及預期。此外,用戶增長、廣告收入增長等關鍵指標也均低於預期。再度導致Facebook股價的下跌。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