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交易次數突破 4 億次大關

比特幣(Bitcoin)因去年加密貨幣搶購潮成為大眾焦點,雖然現在風光不再,但仍有一些人用來投資或交易。最近 Bitcoin 交易次數終於突破 4 億大關,算是頗成熟的平台。

Bitcoin 推出至今已 10 年,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沒沒無名,直到幾年前才開始受人關注,之後快速普及。有了大量交易所後,要購買和 Bitcoin 交易也更容易,最近 Bitcoin 已經完成第 4 億次交易,據數據指,Bitcoin 目前每日約處理 35 萬次交易,全年無休,暫時未出現停機情況,如果能穩定發展,此虛擬貨幣交易系統算是相當可靠。

Bitcoin 的交易運算靠的是大量電腦,雖然現在 Bitcoin 網路仍有足夠運算能力,但隨著更多國家限制虛擬貨幣運算(或挖礦),未來要支撐虛擬貨幣系統運作的成本可能會上升,能否繼續投入足夠運算能力,則需要繼續觀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原文出處: 比特幣交易次數突破 4 億次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