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伯頓新興市場基金試煉期結束、過去一年績效擊敗市場

在英國倫敦掛牌的坦伯頓新興市場投資信託基金(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Investment trust,簡稱TEMIT),在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離開後,新任基金經理人Chetan Sehgal上任一週年,績效擊敗了整體新興市場。

Investment Week 2日報導,Sehgal是在2018年2月1日接手TEMIT基金經理人職務,而墨比爾斯及資深經理人Carlos Hardenberg則是在同年3月31日離職。Sehgal掌舵初期,TEMIT績效一度優於IT Global Emerging Markets,但之後數月(截至2018年10月11日為止)虧損一度多達10.6%,主要是受到中美貿易大戰衝擊全球新興市場的影響。然而,TEMIT績效此後就逐步恢復,FE數據顯示,其2018年3月31日至2019年3月25日的報酬率來到3%,表現優於整體市場0.7%的跌幅。

Sehgal在接受專訪時指出,試煉期已在去(2018)年結束,接下來是重回正軌、爭取信任的時候。他說,去年10月市場太過悲觀,新興市場其實沒那麼糟,TEMIT管理團隊也趁機大量加碼電信、媒體及科技類股,其中科技股的投資組合配置比例達到35.8%、高於一般平均值21.8%。當市場信心改善時,跟消費者息息相關的科技類股,通常是表現最優秀的族群。同樣地,TEMIT對金融股的配置比例也達27%、高於16.3%的平均值。

除此之外,Sehgal表示,市場信心改善、ETF資金在去年Q4底重返市場,也讓TEMIT受惠。展望2019年,Sehgal預測企業盈餘將轉佳,尤其是在科技領域。聯準會(Fed)由鷹轉鴿,意味著原本的逆風、如今已變為順風。他坦承,貿易戰風險並未完全解除,中美貿易談判仍充滿不確定性,但企業對於相關風險的準備現在已較為充裕。

MarketWatch 3月5日報導,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在專訪中指出,雖預期Fed將升息,他仍看好新興市場,因為他主要是持有內需強勁、能夠承受外部打擊(例如貨幣突然貶值或原物料價格重挫等)的新興國家債券。他也特別喜愛拉丁美洲國家的本地貨幣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0 15:08:1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