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登高!JP摩根:AI、機器學習力量是真實的

JP摩根(JPMorgan Chase & Co.)執行長(CEO)戴蒙(Jamie Dimon)4月4日在寫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中提到,JP摩根擁有為數眾多的強大競爭對手、經營團隊不能自滿。他提到,美國與世界各地有許多有能力的金融科技(Fintech)企業、科技總是創造出破壞性的機會。

戴蒙說,JP摩根已經承認、像Square和PayPal這樣的公司已經做到了自己本可以辦到卻沒有做的事。這些公司研究客戶的問題,迅速且直接透過處理以及為產品增加數據和分析進行了改進。

戴蒙提到,JP摩根日前派遣資深團隊到中國研究當地在人工智慧(AI)和金融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坦言很難不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也有點擔心中國取得的進展。他說,這讓JP摩根的管理團隊更有動力盡快採取行動。

戴蒙坦承、他應為JP摩根採用雲端技術略慢負起部分責任。戴蒙說雲端功能相當廣泛、雲端的力量是真實的,AI和機器學習的力量也是真實的,JP摩根在這方面將全速前進。隨著AI減少某些類型的工作,JP摩根將嘗試重新培訓員工和調整人力配置。

戴蒙指出,隨著JP摩根管理團隊更加了解AI和機器學習的力量,這些工具正被迅速部署到幾乎所有集團所做的事情當中。

金融服務技術全球領先者FIS(FIS.US)、電子商務與支付全球領導廠商Worldpay, Inc.(紐約證交所代號:WP.US;倫敦證交所代號:WPY)3月18日宣布,雙方已簽訂最終合併協議。合併後的公司(名稱為FIS,總部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Jacksonville)將有能力提供一流的企業金融、支付、資本市場和全球電子商務功能,進而讓全球金融機構和企業更加壯大。

PayPal執行長Dan Schulman兩年前曾說未來5年金融服務業的變化將比過去30年還要來得多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PayPal(PYPL.US)4月8日上漲0.79%、收106.57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PayPal 2016-2018年分別上漲9.03%、86.52%以及14.22%,今年迄今上漲26.73%。

電子支付系統服務商Square Inc.(SQ.US)4月8日下跌0.04%、收75.00美元。Square 2017年大漲154.37%、2018年再漲61.78%,今年迄今上揚33.71%。

FIS(FIS.US)4月8日上漲0.23%、收113.65美元。FIS 2018年上漲8.99%、連續第3年收高,今年迄今上漲10.82%。

Worldpay(WP.US)4月8日上漲0.28%、收114.13美元。Worldpay 2018年上漲3.92%、今年迄今上漲49.33%

投資銀行Keefe Bruyette & Woods(KBW)、那斯達克(Nasdaq)攜手發表的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Fintech)指數(代號:KFTX)4月8日上漲0.13%、收1,763.92點,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23%。

KFTX試圖精確追蹤那些利用科技以提供金融產品和服務企業的股價表現。這些金融科技公司幾乎都是透過電子方式來提供服務、他們的營收大多是來自手續費。KFTX目前有49檔成分股,PayPal、Square、FIS、Worldpay均名列其中。

JP摩根(JPM.US)4月8日上漲0.32%、收105.65美元。JP摩根 2018年下跌8.72%、7年來首度收低,今年迄今上漲8.23%。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Chairman & CEO Letter to Shareholder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4-09 13:17:4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