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波音減產、歐供應鏈受創,泛歐指綠油油

德國進出口數據不及預期,波音減產衝擊歐洲供應商,泛歐指臉綠,歐洲三大指數中有兩個收黑。

週一(8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19%(0.72點)、收387.51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0.39%(46.35點)、收11,963.40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08%(4.42點)、收5,471.78點。英國FTSE 100指數走升0.07%(5.02點)、收7,451.89點。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經季節調整後,2月份德國出口月減1.3%、進口月減1.6%。外界原本預期出口將持平、進口月增0.1%。

個股方面,法國Safran SA走低2%,主要是波音將減少近1/5的737產量。Safran和General Electric設有合資企業,供應引擎給波音737,股價因而受創。另一波音的歐洲供應商Melrose Industries也跌2%。

波音對手空中巴士(Airbus)上漲1.7%。

Commerzbank下挫2.4%、德意志銀行下挫1.9%。這兩家銀行打算合併,據報歐洲銀行監管當局設下嚴格標準,包括要求交出詳細的裁員計畫。

德國房租飆漲,各大城市出現示威潮,柏林更有民眾要求政府從大型租屋公司徵收公寓,房產商Deutsche Wohnen下挫1.3%。

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上漲1.9%,歐盟將實施嚴格的減排新規,該公司擔心遭罰,將支付特斯拉數億歐元,把特斯拉出售的電動車計入飛雅特銷量,以減少碳排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09 07:08: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