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生技漲!免疫醫療商Celgene有望嫁必治妥 股價飆

免疫醫療生技巨擘Celgene在有望獲得併購的激勵下,股價在上週五大漲近8%,連帶激勵美國生技類股走揚。

barron`s.com、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報導,深具影響力、全美最大共同基金經理人代理投票顧問機構——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簡稱ISS),建議美國藥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Co.)的股東應核准免Celgene的併購案。

華爾街如今預測,必治妥股東有遠超過50%的機率會在4月12日投票支持上述交易。必治妥目前提議,要以每股50美元的現金及一股必治妥股票收購Celgene,若Celgene三款還未發表的新藥能獲得聯邦主管機關核准、則必治妥還會額外支付每股9美元的現金。

Celgene 29日聞訊跳空大漲7.88%、收94.34美元,創2018年8月31日以來收盤高。必治妥則小跌0.27%、收47.41美元。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29日同步跳漲2.13%、收3,512.29點,創3月21日以來收盤高。

必治妥在今(2019)年初揭露了併購Celgene的計畫,但兩大股東──Wellington Management及Starboard Value竭力反對,理由是Celgene多數盈餘都得仰賴唯一一款多發性骨髓瘤治療藥物「Revlimid」,新藥研發潛力令人憂心。Starboard Value痛批,併購案非明智之舉、恐大幅摧毀必治妥的股東價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01 14:09:20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