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蘋果宣布:曾高調宣傳的AirPower無線充電器“已死”

蘋果公司周五正式宣布,AirPower無線充電器已被取消。

“經過多方努力,我們得出結論,AirPower無法達到我們的高標準,我們取消了該項目。對於期待此次發佈的客戶,我們深表歉意。我們仍然相信未來是無線的,並致力於推動無線體驗向前發展,“Apple硬件工程高級副總裁Dan Ricci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表示:“對於蘋果來說,這是一個大挫敗。蘋果CEO Tim Cook自己吹捧的產品甚至從未上架,這完全令人震驚。從經濟角度來看,不會影響蘋果的財務狀況,但這對蘋果品牌的黃金形象來說是一個打擊。”

蘋果於2017年首次宣布推出iPhone X和iPhone 8和AirPower。iPhone X是蘋果最早支持無線充電的手機。當時,蘋果表示將在2018年推出AirPower。

雖然AirPower沒有推出,但是,蘋果用戶仍然可以使用其他使用Qi無線充電標準的製造商的充電墊為手機無線充電。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本周發佈了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新版AirPods。在新AirPods的包裝上還提到了AirPower。

彭博曾在去年6月披露,AirPower存在嚴重的過熱問題,AirPower晶片難以與正在進行充電的蘋果產品相互通信。

AirPower的概念比市面大多數無線充電器都要激進。除了能同時為 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提供無線充電,它不需要設備放在特定位置。此外,它還可與設備進行數據通信,用戶可以直接在 iPhone 上看到所有充電設備的充電狀態。這意味著無線充電器內將需要多個線圈,可能引發過熱問題。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