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傳ECB擬降費率 銀行漲 英飛凌摔,泛歐指微紅

歐美債市持續發出衰退訊號,投資人憂慮不已,歐股上下震盪,銀行股和汽車股抵銷了科技股的疲弱,引領泛歐指微幅收漲。

週三(2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攀升0.02%(0.08點)、收377.28點。

德國DAX指數持平(-0.44點)、收11,419.04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12%(6.14點)、收5,301.24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03%(2.10點)、收7,194.19點。

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第四天呈現負值,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也持續倒掛,殖利率曲線反轉是衰退訊號,衝擊風險胃納。

市場憂心忡忡,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見圖)表示,可能繼續暫緩升息,並有意研究措施減輕負利率的不利影響。消息人士透露,官員考慮實施「分級存款利率」(tiered deposit rate),銀行存放在歐央的多餘準備金可以部份免付0.40%費用,有助銀行獲利。

銀行股大喜,桑坦德銀行(Banco Santander)、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Lloyds銀行,上漲1.5~2.2%。

不過瑞典Swedbank重挫11.91%,該銀行涉嫌洗錢,總部遭瑞典當局搜索。另外據傳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 NYDFS)質疑Swedbank誤導搜查,也對該銀行展開調查。

汽車股終止連五摔,據報法國車廠雷諾(Renault)有意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雷諾上漲2.8%、飛雅特克萊斯勒漲2.6%。

賓士母公司Daimler走高近2%,該公司表示,即將和中國吉利汽車達成協議,準備出售Smart品牌的50%持股給吉利。

科技股英飛凌(Infineon)預期銷售將減,重挫5.20%。

英國脫歐方面,英相梅伊宣布,如果她的脫歐方案能獲得國會多數支持,將辭去首相職位,讓繼任者能和歐盟協商。梅伊的脫歐方案先前已經兩度遭到國會否決。

英國國會週三對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讓國會議員表態。但是八項議案中,沒有一項獲得明確支持,脫歐前景仍舊不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8日上午,英鎊兌美元貶值0.7%;一度貶至1.3150,為21日以來盤中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8 07:26:57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