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庫存續減 NYMEX原油上漲1.9%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26日收盤上漲1.12美元或1.9%成為每桶59.94美元,因預期美國原油以及油品庫存將繼續減少,為油價提供支撐;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76美元或1.1%成為每桶67.97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截至3月22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90萬桶至4.488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2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350萬桶,預估為減少28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430萬桶,預估為減少89.6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將分別減少220萬桶、360萬桶與8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公布。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全球商品分析師巴拉茲(Balint Balazs)表示,雖然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OPEC+)努力作出減產,但對經濟擔憂所引發的需求疑慮仍令油價不至於大漲。儘管如此,當前油市仍然稍為偏多,特別是美國原油以及油品庫存出現較大的回落,以及美國對伊朗與委內瑞拉等產油國的制裁也令國際油市供應縮減的影響。美國原油期貨今年以來累計上漲32%,布蘭特原油也上漲25%,汽油期貨更是大漲46%。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3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2美元,較前週上漲8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近25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2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3月份零售汽油價格持堅主要是受到需求強勁的影響,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本月以來美國汽油日均需求都維持在900萬桶以上,相比2月份則是低於900萬桶。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零售汽油價格的上漲主要是因為原油價格上揚、煉油廠維護季節到來,以及季節性需求回升等因素的影響。此外,雖然美國原油產量創新高,但出口也一樣創下新高,這些都令市場的供應仍然較為吃緊。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

美國能源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15日當週,美國汽油庫存較前週減少460萬桶至2.415億桶。其中,東岸的汽油庫存增加50萬桶至6,400萬桶,相比去年同期為5,970萬桶。中西部汽油庫存減少110萬桶至5,580萬桶,去年同期為5,880萬桶。墨西哥灣地區汽油庫存減少240萬桶至8,310萬桶,去年同期為8,380萬桶。落磯山脈地區的汽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0萬桶至730萬桶,去年同期為810萬桶。西岸地區汽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50萬桶至3,130萬桶,去年同期為3,28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7 07:14:0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