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外資週一賣超陸股金額、創滬/深港通啟動之最

上週五(22日)歐美製造業數據欠佳,全球股市綠油油,週一(25日)上證指數大跌1.97%。外媒估算,週一外資賣超陸股人民幣100億元以上,創滬港通及深港通啟動以來的單日最大倒貨金額。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26日)陸股中午休市為止,上證指數下跌0.99%、報3,012.90點。25日上證指數重挫1.97%收3,043.03點。不過,今年以來上證指數仍大漲20.81%,漲幅在全球主要指數中名列前茅。

ZeroHedge引述外媒報導,週一上證指數跌破3,100點的重要關卡,外資跟著出場,當日淨賣超陸股人幣108億元,為2016年12月滬港通及深港通啟動以來的單日最大賣超額。分析師說,近來數據顯示主要經濟體放緩,避險胃納大起,眾人出售陸股等高風險資產。部分投資人可能想在大漲後獲利了結,避免未來的不確定性。

回顧歷史,外資出場時機通常相當準確。先前兩次外資出現類似賣超金額時,接下來幾天上證指數至少下跌7%。

路透社報導,Refinitiv數據顯示,週一陸股北上資金大減人幣104億元。TF Securities報告稱,華爾街賣壓可能會讓外資減少整體股市曝險,短期內部分外資可能會從中國的消費企業出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6 12:05:3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