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來首次扭虧 瑞信CEO薪水漲了30%

帶領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走出連續三年虧損的泥淖後,該行執行長(Tidjane Thiam)獲得了漲薪30%的獎勵,躋身歐洲銀行業收入最高人士之列。

瑞信集團周五公布的薪酬報告顯示,2018年Thiam的薪酬增加至1265萬瑞士法郎(合1274萬美元),包括340萬瑞郎的工資和930萬瑞郎的獎金和長期激勵,其中250萬瑞郎以現金支付。

2017年,Thiam面對股東對公司薪酬政策的抗議,自願減薪150萬瑞郎,最終收到了970萬瑞郎的薪資。如果不計之前的減薪影響,今年Thiam的薪酬實際增幅為13%。

負責瑞信薪酬的董事會成員 Kai Nargolwala在致投資者的一封信中表示:“此次調整旨在認可Thiam迄今為止在任期內的表現。”

瑞信集團2018年實現淨利潤21億瑞郎,扭轉了自2015年以來的虧損局面,這很大程度上得益於Thiam領導的大規模重組計劃,將業務重心轉向更為穩定的財富管理,遠離風險更高的投資銀行業務,削減了成本,並通過增發的方式籌集了100多億瑞郎為重組提供資金。

瑞士集團2018年整體薪酬總額與2017年持平,為32億瑞士法郎,但公司實行了差異化薪酬策略,使得表現優異的員工獲得了激勵薪酬的同比增長。

包括Thiam在內的12位瑞信高管薪資獲得了大幅提升。2018年,他們總共獲得了9350萬瑞郎的,較2017年的7000萬瑞郎增加34%。

瑞信的最大競爭對手瑞銀集團的執行長Sergio Ermotti去年的收入為1410萬瑞郎(合1400萬美元),雖然低於2017年的1420萬瑞郎,但依然超過了Thiam獲得的報酬。

儘管瑞信實現了扭虧為盈,但公司股價表現不佳。瑞信股價在Thiam的任期內下跌了50%以上,跌幅僅次於德意志銀行,這可能影響到包括Thiam在內的高管的激勵薪酬。

 

f5fa31e1-7bb1-45c9-9938-1606f4d14e7b.png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