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升息預期降 COMEX黃金電子盤漲近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3月20日收盤下跌4.8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301.7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4%,5月白銀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15.31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鉑金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859.6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1,560.40美元。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20日發佈的委員利率預測點陣圖顯示,委員們預期今年可能將不升息,紐約黃金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12.3美元或0.9%至每盎司1,314美元。

世界白銀協會報告表示,2018年全球銀飾銷售呈現爆發性增長,許多零售商都出現兩位數的增長,年輕的消費族群以及女性自行購買的銀飾成為推動銀飾銷售增長的主力。2018年美國銀飾銷售增長尤為強勁,達到52%,全球店舖的銀飾銷售平均增長16%。在協會所進行的調查當中,零售商表示銀飾銷售量平均增長24%,銷售額平均增長18%。

超過半數(51%)的零售商表示白銀是去年周轉率最高的飾品,遠高於鑽石(12%)、婚禮首飾(14%)與金飾(12%)。在去年的節日銷售季當中,白銀首飾也是利潤最高的飾品,達到40%,其餘依次為鑽石首飾(23%)、婚禮首飾(17%)、黃金首飾(15%)與鉑金首飾(5%)。84%的零售商並預期今年銀飾銷售將繼續增長。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最新報告預估年底銀價可望達到每盎司17.50美元,較當前價格還有10%以上的上漲空間,因預期避險需求增長以及銀礦供應縮減的影響。銀價今年以來表現相對弱勢,累計下跌1.1%,反觀金價則是上漲2.5%,金銀價格比也處在1990年代初期以來的高點達85.3倍。紐約白銀期貨19日收盤上漲0.3%至每盎司15.372美元。

凱投宏觀的報告稱,白銀有望成為今年最有表現的商品之一,而該行認為今年股市可能會下跌,主要因為經濟增長疲弱的影響,這將會促使資金流向包括黃金與白銀在內的避險資產,並遠離工業金屬。銀礦產量下滑也將會支撐銀價,該行預期去年的全球銀礦產量年減8%。當然,經濟增長乏力也會影響到白銀的工業需求,因此該行認為銀價的漲勢仍將顛頗。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3月20日收盤下跌0.1%成為每磅2.921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1 07:21:4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