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ed暗示今年不升息、金融股嚇跌!標普臉綠

聯準會(Fed)暗示今(2019)年都不會升息,雖一度帶動美股翻揚,但金融類股下挫,仍拖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20日終場下跌0.55%(141.71點)、收25,745.67點,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漲勢。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07%(5.02點)、收7,728.9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29%(8.34點)、收2,824.2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02%(14.34點)、收1,393.01點。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20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於聲明中暗示今年都將保持利率不變,另外還釋出減表行動何時會結束的詳細計畫。FOMC並將2019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從原本的2.3%下修至2.1%。PCE通膨率預估值也從1.9%下修至1.8%,但核心PCE通膨率保持在2%不變。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會後記者會上重申鴿派立場,直指經濟數據表現雜陳、英國脫歐帶來風險以及貿易談判,讓央行決定謹慎行事。他並表示,所謂耐心等待升息時機,是指央行並不急著下定論,而新的減表政策將確保過程會非常平順(smooth)且可預測(predictable)。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如今預測,FOMC有接近50%的機率會在明(2020)年初降息。

標普聞訊一度翻揚,但公債殖利率曲線走平,卻讓金融類股在收盤前一小時遭逢沉重賣壓,終場重挫了2.1%,拖累標普翻黑。在十一大類股中,有六個族群以下跌作收。

在個股消息方面,聯邦快遞(Fedex Corp.)以全球貿易成長趨緩下修2019年淨利預估值之後,股價應聲下挫3.5%、收175.07美元。對手優比速(UPS)同步下跌2.2%、收107.92美元。這導致道瓊運輸指數下挫1.3%、收10,143.26點。

食品加工巨擘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在公布優於預期的上季淨利、並調升全年度財測之後,股價逆勢上漲2.24%、收48.2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1 07:29:1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