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BMW發獲利預警、拜耳摔9.6%,泛歐指嚇跌

BMW發布獲利預警,拜耳(Bayer)旗下除草劑遭裁定可能致癌,德股受創。與此同時,英國正式向歐盟要求延後脫歐,歐盟有條件同意,英國股匯雙摔。利空齊發,泛歐指失守近六個月高點,連五漲止步,類股大多收低。

週三(2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90%(3.45點)、收380.84點。

德國DAX指數重挫1.57%(184.52點)、收11,603.89點。法國CAC指數重挫0.80%(43.24點)、收5,382.66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45%(32.99點)、收7,291.01點。

德國車廠BMW下跌4.94%,該公司估計,今年稅前獲利將大減10%,並宣布120億歐元的削減成本計畫,以抵銷高額的科技投資和匯兌成本。BMW財務長警告,端視全球發展情勢,BMW展望可能有更多風險,特別是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和國際貿易政策風險。

德國化工大廠拜耳重摔9.61%,美國舊金山陪審團裁定拜耳旗下的Roundup除草劑是致癌的重要因子,為第二個做出此一決定的陪審團。Roundup原本是Monsanto產品,去年拜耳收購了Monsanto,接下燙手山芋。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開徵的關稅,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也打擊歐股。

英相梅伊正式致信歐盟,請求延後脫歐三個月,從原定的3月29日推遲至6月30日。歐盟初步同意,但條件是英國國會必須先接受脫歐協議。在此之前,梅伊和歐盟敲定的脫歐方案,兩度遭英國國會否決。

英鎊重挫,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0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56%、報1.3196;一度貶至1.3145,為3月13日以來盤中新低。

一般而言,由於英鎊下挫有利英國國際企業的出口競爭力,英鎊貶值時,英國FTSE股市通常上漲,兩者呈反向走勢。這次英鎊和FTSE齊跌,顯示市場擔憂脫歐混亂的傷害,超越貶值的好處。策略師說,脫歐的不確定性,讓企業無法推動未來計畫,開始成為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1 07:34: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