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挫0.9%!傳北韓駐陸/俄大使返國、波頓警告勿試射

越南的川金二會破局收場後,北韓和美國關係轉趨緊張,據傳北韓駐中國、俄羅斯、聯合國大使週二(19日)返回平壤,可能要檢討協商策略。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警告,要是北韓重新試射飛彈,川普會非常失望。北韓利空頻傳,南韓股市聞訊重挫。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三(20日)台北時間中午10點58分,KOSPI指數下跌0.92%、報2,157.69點;早盤一度跌逾1%。

韓聯社兩篇報導稱,消息人士透露,北韓駐中國大使池在龍(Ji Jae-Ryong)、北韓駐俄國大使Kim Hyong-jun、北韓聯合國首席代表Kim Song,週二下午從北京搭乘北韓高麗航空重回平壤。據悉包含大使在內的十名北韓外交官,現身北京機場。

內情人士說,大使回到北韓,可能要參加北韓的海外外交官年度會議,但是平壤當局或許會藉機尋和美國談判的新策略。上週五(15日)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Choe Son Hui)威脅要終止核子會談,強調北韓不會屈服於美國「類似黑幫的」(gangster-like)要求。北韓官員還說,金正恩(見圖)不久後決定,是否繼續暫停核子和飛彈試射。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接受Fox Business訪問說,倘若北韓重啟核子和飛彈試射,川普總統本人說,他會非常、非常失望。金正恩多次向川普保證不會這麼做,因此如果北韓再次試射,對川普有實質衝擊。

CNN報導,美國政府憂慮北韓可能發射衛星挑釁,私下討論如何回應。官員說,沒有情報指出北韓下一步會怎麼做,發射衛星或許是選項之一。越南河內川金二會時,衛星影像顯示,北韓的西海發射基地活動增加,讓外界生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0 11:03:1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