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創逾6個月高!2月資金大回流、外資喊買

在油價相對穩定、企業盈餘前景看俏的帶動下,印度股市剛剛創下了六個月新高,J.P.摩根、高盛(Goldman Sachs)對這個國家的看法也變得更加樂觀。

CNBC、路透社、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19日報導,J.P.摩根亞洲(排除日本)證券部主管James Sullivan認為,印度是全球新興市場中「成長潛力最佳」的國家,主因油價相對穩定、盈餘預估值看俏。他預測,油價在60~65美元之間將保持穩定。印度是石油進口國,油價若上揚、會導致進口額增加,進而擴大經常帳赤字。

Sullivan對印度整體的成長性相當樂觀,預估當地企業的每股盈餘成長率將達約15%。4~5月份舉行的全國大選,是影響股市的關鍵,但就歷史經驗來看,即使選情緊繃、股市表現也頗強。印度預計5月23日進行開票作業。

另一方面,高盛18日則將印度股市的投資評等由「中性權值」調高至「加碼」,理由是1、2月股市的表現遠遜,2019會計年度第3季每股盈餘改善,以及外資在政治局勢有望回穩的預期心理下,已陸續重回印度股市的懷抱。

高盛指出,印度Nifty 50指數過去一個月來已大漲8%,預估未來12個月指數上看12,500點、比本週一(3月18日)的收盤高出近9%。

在2月期間,流入印度股市的外國資金跳升至24.2億美元、創15個月以來新高紀錄,大幅翻轉2018年淨流出44億美元的現象。經濟改革有望更加深入、再加上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讓外資重返印度。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19日終場上漲0.7%、收38,363.47點,創2018年9月7日以來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0 13:48:3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