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低迷、印度子公司傳大減產!鈴木挫1年10個月新低

日經新聞引述印度「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18日的報導指出,鈴木汽車(Suzuki)印度子公司Maruti Suzuki計畫在2019年3月份進行大減產,預估3月份產量為12.6萬台、將較去年同月的17.2萬台大減26.8%。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分析師竹內克彌在18日提出的報告中指出,「鈴木會減產、應該是因為新車銷售低迷所致。不過因印度央行在2月降息、因此期待今年中期以後有望對需求帶來提振效果」。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9日13點00分為止,鈴木重挫1.45%至5,022日圓,稍早最低跌至5,009日圓、創1年10個月來(2017年5月12日以來)新低水準。

鈴木1月18日宣布,旗下位於印度的100%出資子公司Suzuki Motor Gujarat(SMG)所興建的第2座4輪車工廠已完工、並於2019年1月開始進行生產,生產的車款為「Swift」,年產能為25萬台。SMG第1座工廠於2017年2月啟用生產(生產Swift和Baleno),年產能為25萬台,而上述新廠(第2座工廠)加入生產行列後,SMG年產能將倍增至50萬台,合併出資56.2%的印度子公司Maruti Suzuki產能(年產能150萬台)計算,鈴木於印度的4輪車總年產能將達200萬台。

鈴木指出,為了因應持續擴大的印度車市需求,目前SMG已著手進行準備、將興建第3座工廠,並預計於2020年啟用生產。2018年鈴木於印度市場的4輪車銷售量年增9%至175萬台、產量年增8%至187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9 13:30:5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