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金變更持有目的!JDI創2個月來最大漲幅、登3週高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根據新加坡投資基金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 18日向日本關東財務局提交的資料顯示,已將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大廠Japan Display Inc(JDI)的股票持有目的從原先的「純投資」變更為「將執行對經營團隊提供建言、進行重要提案等事項」。

報導指出,Effissimo變更對JDI的持有目的,讓人期待有望對JDI提出工廠整合等設備效率化、早期改善收益的提案。

Effissimo以要求企業進行營運改革、強化回饋股東的「維權股東(activist shareholder)」身分廣為人知。

Effissimo於1月9日向日本關東財務局提交的資料顯示,已將JDI持股比重從7.90%提高至8.92%。目前Effissimo對JDI的持股比重仍維持在8.92%,是僅次於日本官民基金INCJ的第2大股東。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日本股市19日早盤收盤(台北時間上午10點30分)為止,JDI飆漲7.25%、暫收74日圓,創3週來(2月27日以來)新高水準、且創約2個月來(1月23日以來)最大盤中漲幅。

JDI 2月14日宣布,因智慧手機用面板客戶需求大幅減少,加上客戶擴大採用OLED面板、以及海外競爭對手擴大產能導致競爭環境惡化,因此2018年度(2018年4月-2019年3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年增5-15%下修至年減約10%、合併營益目標自原先預估的營益率1-2%下修至營損200億日圓以上。JDI並指出,原先計畫要在2018年度將合併純益由虧轉盈的目標恐難實現。

截至2017年度為止,JDI已連續4年陷入虧損,2017年度淨損額達2,472億日圓,而JDI上述2018年度純益由虧轉盈目標難實現的言論、也代表JDI幾乎篤定將連續第5年陷入虧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9 11:29:22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