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今年燕子不會跑掉,營運Q2邁大步、Q4最大步

成衣大廠儒鴻(1476)昨(18)日舉行法說會,展望今(2019)年,董事長洪鎮海表示「今年燕子(景氣)不會跑掉」,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新客戶,包含布料新客戶已陸續下單,且下半年還有中大型新客戶加入;而供應鏈整合成效預期將自第四季起發揮,全年營運軌道則將以「第二季邁大步、第三季小步、第四季最大步」行進。

洪鎮海指出,過去幾年第一季因年後工人流動大,都有超接訂單的問題,需花很多時間處理,所以今年少接100、200萬件成衣訂單,進行產能調節,但沒想到今年工人流動不大,因此第一季營收為較平穩的狀況。另外,去(2018)年第四季單季毛利率破30%為特殊狀況,不會成為常態,原因是為避免品牌商要求降價的壓力。

產能方面,儒鴻表示,因訂單滿載,今下半年已經外包給國內兩個下游廠商,總計60條產線生產布料;不過,擴廠計畫今年還是會進行,將會盡快決定土地、發包和建廠,新廠產能為成衣和布料兩者皆有;粗估今年成衣包含自有生產基地和外包的策略聯盟生產基地,總計月產能達1,000萬件,將較去年增加一成以上;布料方面,台灣和越南的月產能都會有700、800萬碼,也將較去年增加許多。MoneyDJ 新聞 2019-03-19 08:33:0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