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題材夯!挪威年金、歐美基金積極投資日本相關個股

日經新聞15日報導,因美韓等國將在今年開始5G商用服務,且5G被期待可應用於自動駕駛、遠端醫療、工廠操控等廣範圍用途,也讓不想錯失5G相關商機的日本國內外機關投資人進行積極投資,挪威年金、歐美基金的資金紛紛流入日本5G相關個股。

其中,管理挪威政府年金基金的挪威央行投資管理公司(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 NBIM)對日本5G相關企業進行廣範圍投資,對通訊天線商電氣興業(6706.JP)以及系統研發商Net One Systems(7518.JP)、Nihon Unisys(8056.JP)的持股比重超過2%,且也持有古河電工(5801.JP)、Anritsu(6754.JP)、Kyowa Exeo(1951.JP)和ITOCHU Techno-Solutions(4739.JP)的股票。

美國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是Anritsu的大股東,最近3個月也增加持股、持股比重已達約7%,且對通訊基地台工程商Kyowa Exeo的持股比重約3%,另外也持有ITOCHU Techno-Solutions和M3(2413.JP)的股票;英國Baillie Gifford & Co對Advantes、M3的持股比重則是超過10%。

在日本國內,積極對5G相關個股進行投資的是Rheos Capital Works,Rheos董事湯淺光裕表示,「正廣範圍投資5G相關企業、期待3-5年內每年能有15%左右的獲利成長」。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9點30分為止,電氣興業大漲4.65%、Net One上揚0.79%、Nihon Unisys勁揚1.93%、Anritsu勁揚1.86%、Kyowa Exeo上揚0.74%、M3勁揚1.85%、古河電工上揚1.49%。

日本調查公司Seedplanning指出,在北美、中國、南韓、日本帶動下,預估2020年全球5G行動服務用戶數將為7,500萬件,2021年將年增約3倍至3億件以上、2022年進一步年增約1.3倍至7億件,2025年有望逼近22億件、達21億8,700萬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5 09:44:1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