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陸侵犯新疆人權、考慮採針對性措施懲罰

中美貿易協定仍在談判當中,據傳川習會將延至四月登場。與此同時,美國高調批評中國人權,指控北京當局侵犯新疆穆斯林人權,考慮祭出措施。

路透社、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Robert Palladino週四(14日)在例行簡報會說,新疆情況是「人類一大恥辱」(great shame for humanity)。對侵犯人權者,美國致力於究責,考慮發動針對性制裁(targeted sanctions)、以及針對性措施(targeted measures)。但是Palladino隨後表示,制裁是口誤。他未詳述針對性措施所指為何。

美國國務院週三(13日)發布各國人權措施的年度報告,官員說新疆迫害之慘,為1930年代以來首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說,中國侵犯人權之嚴重、無人能及。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當局考慮制裁與迫害有關的官員和企業,包括新疆書記陳全國。陳全國是中國政治局委員,屬於中共的領導高層。

北京強烈否認打壓新疆人權,強調新疆的再教育營只是職業訓練中心。中國警告,要是華府制裁陳全國,北京將報復。

德國新疆專家Adrian Zenz說,過去兩年,中國再教育營和拘留中心快速增加,可能羈押了150萬名維吾爾族,中國作法有如系統性的文化大屠殺。43歲的哈薩克維族人Omir Bekali說,他2017年遭到新疆警方逮捕,警察虐待他好幾天後,又把他關入再教育營六個月。營內的維族,必須高唱有關習近平的歌曲、讚美中共、還被迫吃豬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5 14:38:0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