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帶來穩定現金流!外資:蘋果股票看來更像債券

蘋果(Apple Inc.)連日走揚,1月初觸底反彈迄今已跳漲近30%,分析人士認為,iPhone帶來穩定現金流,讓蘋果股票看來更像是安全的債券。

CNBC、TheStreet.com報導,Cowen證券分析師Krish Sankar 14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Phone事業對蘋果而言仍是強勁的成長動能,還可提供投資人穩定「年金」。他說,iPhone讓蘋果股票看來有點像會配發利息的債券,該公司在全球擁有9億名忠誠、穩定的iPhone顧客,可藉此發展像是穿戴裝置、內容訂閱服務等生態體系。

不只如此,Sankar認為,在全球9億名用戶手中的iPhone,最長已使用五年之久,相信換機潮已在蠢蠢欲動。從短期交易的觀點來看,蘋果股票也是不錯標的。

近來iPhone因市場逐漸成熟、競爭日益激烈而面臨挑戰,新機訂價過高也飽受市場批評。不過,Cowen相信,iPhone營運臻於成熟,可在未來五年帶給投資人穩定的現金流。由於多數舊款iPhone都必須在未來五年內更換,意味著每年應該固定都有1.8億支的出貨量。

Cowen也對蘋果的服務部門感到樂觀,估計未來兩年該部門的盈餘將倍增。

Chantico Global Advisors分析師Gina Sancehz日前曾指出,蘋果如今並非完全專注在iPhone銷售,服務也是主要重心,而服務業類股的本益比普遍都比現在的蘋果還高。從蘋果目前專注在服務、穿戴式裝置等產品的情況來看,該公司股價其實相當便宜。

FactSet數據顯示,蘋果以未來12個月每股盈餘預估值計算的本益比為14.8倍。

蘋果14日續漲1.11%、收183.73美元,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揚,並創2018年12月3日以來收盤高。自1月3日觸底反彈以來,蘋果股價已大漲逾29%。蘋果最近帶領科技類股上揚,為美股提供上揚動能。

barron`s.com、TheStreet.com、The Fly等外電報導,美銀美林證券分析師Wamsi Mohan 3月11日將蘋果的投資評等從「中立」調高至「買進」,目標價上修30美元至210美元,理由是市場對於蘋果的硬體及軟體事業太過悲觀。

Mohan去(2018)年11月2日曾調降蘋果的評等,但他認為當時的負面因素(例如庫存水位上升、服務部門成長欠佳等)如今已順利解除,不但iPhone庫存壓力大幅翻轉,全球供應鏈的經營狀況也止穩,而服務部門的營收成長更在溫和加速中。不只如此,在美國、英國、中國及印度訪查了151,262名受訪者後發現,蘋果用戶的忠誠度非常高。

Mohan預測蘋果4月將宣布第2季度的庫藏股計畫。他說,過去幾年來,蘋果新發布的庫藏股方案規模大致介於300~500億美元之間。由於蘋果股價拉回,預估該公司本次的庫藏股規模應至少有500億美元之譜。(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5 15:21:5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