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研發”真”全屏智慧機,相機孔消失、嵌入面板

未來智慧機螢幕的瀏海或是開洞,或許將全部消失!三星電子宣布,正在研發「完美的」全螢幕裝置,要把照相機等嵌入面板下,未來新機不會有相機孔,螢幕比重達100%。

BusinessKorea、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當前旗艦機Galaxy S10(見圖),採用無邊框的「Infinity-O Display」設計,但是正面仍有相機孔,螢幕比重未達100%。該公司行動通訊的面板研發集團副總Yang Byung-duk週四(14日)說,S10在OLED面板上打洞,是極為困難的科技,這是面板科技的一大里程碑。

Yang指出,三星的終極目標是打造全螢幕智慧機,所有感測器均嵌入面板下,包括相機。該技術未來1~2年不可能辦到,但是隨著科技進展,以後相機孔將消失不見,卻絲毫不影響拍照功能。

他同時表示,該公司考慮研發Crystal Sound OLED面板,螢幕可兼作喇叭使用。今年LG電子的新機G8 ThinQ就有類似功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5 13:43:1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