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出口物價走升、四個月首見,KOSPI漲0.95%

南韓經濟數據好轉,加上據傳中美貿易談判出現進展,激勵韓股彈升。KOSPI指數週五(15日)上漲0.95%(20.43點),收2,176.11點,為5日以來收盤新高。週K線揚升1.81%。

今日南韓法人狂買,買超韓股6,090億韓圜。外資轉站賣方,賣超韓股1,141億韓圜。

新華社稱,中國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財長梅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電話通話,雙方達成進一步具體進展。另外,中國兩會進入尾聲,總理李克強承諾支持疲弱經濟。分析師說,相關報導提振投資人情緒。

南韓央行(BOK)公布,二月份韓國出口物價指數月增0.2%、至82.97,為四個月來首次成長。數據報佳音,市場預期外銷有望回春。

南韓財政部在月度評估報告表示,南韓經濟情況改善,工業生產、消費者信心、就業數據都提升。可是仍面臨諸多不確定性,如全球經濟放緩、中美貿易紛爭、半導體市場走弱。

三星集團的生技藥廠Samsung BioLogics下挫4.21%收341,000韓圜。南韓檢方突襲交易所,調查Samsung BioLogics會計醜聞案。該公司遭控2016年上市之前,蓄意違背會計原則。

三星電子走高0.80%收44,200韓圜。該公司宣布正在研發「完美的全螢幕」智慧機,要把照相機等嵌入面板下,未來新機不會有相機孔,螢幕比重達10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5 15:09:3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