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中美談判未定、新屋銷售軟、臉書挫!標普臉綠

美國最新公布的新屋銷售數據疲軟、臉書(Facebook Inc.)股價下挫,再加上中美貿易談判出現不確定性,使得標準普爾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雙雙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的漲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14日終場上漲0.03%(7.05點)、收25,709.94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16%(12.5點)、收7,630.9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9%(2.44點)、收2,808.4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57%(7.71點)、收1,353.06點。

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新屋銷售下滑了6.9%之多,跌幅高於市場預期,顯示美國政府部分關門,讓買家不敢輕舉妄動。地產開發商Hovnanian Enterprises、房地產營建商Beazer Homes USA應聲下滑2.46%、1.58%。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4日都表示,跟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迅速。不過,川普坦言,最終協議是否將順利達成,他現在還說不準。梅努欽則說,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在3月底前舉行峰會,尚要完成的事項仍相當多,但目前進度雙方都非常滿意,中美對貨幣議題的看法跟上次並無多大不同。

CNBC 14日則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中方談判官員建議將習近平的訪美之行,跟中美貿易協定進行連結。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川習會可能到4月底才會舉行。

耕耘中國市場的晶片業者聞訊走軟。超微(AMD)、Nvidia、英特爾(Intel)分別下挫2.4%、1.81%、1.71%。

在其他個股消息方面,臉書在全球罕見斷線24小時之後,股價下挫1.79%、收170.26美元。臉書14日透過Twitter表示,伺服器重組變更是導致許多人無法存取App及服務的罪魁禍首,問題現在已解決,系統也在復原中。臉書執行長佐伯格(Mark Zuckerberg)並在盤後宣布,產品長Chris Cox、WhatsApp執行長Chris Daniels都已經決定離職。臉書盤後股價續挫1.67%。

波音(Boeing Co.)下挫1.02%、收373.30美元,創1月29日以來收盤低。自從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班機10日發生墜機事故、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後,波音「737 MAX 8」客機已在全球遭到禁飛。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指出,衣索比亞航空失事的客機,跟去(2018)年10月在雅加達附近墜毀的印尼獅子航空班機,機內的數據有其相似性。市場估計,禁飛事件爆發,波音可能有超過6,000億美元的訂單受到威脅。

奇異(General Electric)在執行長Larry Culp為今(2019)年設定保守的獲利目標、並誓言營運將從2020年開始轉強之後,股價應聲上漲2.79%、收10.30美元。

蘋果(Apple Inc.)在Cowen and Co證券將投資評等設定為「表現優於市場」後,股價續漲1.11%、收183.73美元,創2018年12月3日以來收盤高。蘋果最近帶領科技類股上揚,為美股提供上揚動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5 07:26:3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