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國會同意延後脫歐、英鎊漲多拉回,泛歐指漲

英國國會週三否決無協議脫歐,硬脫歐機率驟降,泛歐指大喜過望,重回五個月高點。週四歐股盤後,英國國會並同意延長脫歐期限至少三個月。

週四(14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78%(2.92點)、收378.52點。

德國DAX指數上漲0.13%(15.06點)、收11,587.47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82%(43.40點)、收5,349.78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37%(26.24點)、收7,185.43點。

英國國會週四以412對202的票數,同意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里斯本條約50條給予歐盟成員國單邊退出的權利、並概述脫離歐盟程序。英國原定脫歐期限為3月29日,如今可推遲至少三個月。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國會週四表決不具法律約束力,需要歐盟首肯才能延後。歐盟早已表示,英國若要延後脫歐,必須給出正當理由。

英相梅伊表示,她的脫歐方案下週將三度送交國會表決,目前日期未定。從政府提案看來,應該會在3月20日前進行。梅伊的脫歐案,前兩次都踢鐵板慘敗。高盛分析師估計,類似當前梅伊提出的脫歐案,有60%機率最終獲得國會批准,高於原先預期的55%;與此同時,硬脫歐機率降至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3日英鎊兌美元強升2.10%。14日漲多拉回(見圖),英鎊對美元貶值0.79%、報1.3226;早盤一度升至1.3338,為2月27日以來盤中新高。

個股方面,德國Gea Group大漲10.99%,該公司年度營收成長近5%。

義大利軍火業者Leonardo上漲13.23%、創7年最大漲幅。該公司淨利大增,並估計今年銷售續揚。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重挫6.31%,該公司第四季營益大減11%,並強調未來將追求「有品質的成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5 07:19:5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