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任正非:美國的恐嚇策略將沒人敢在美國投資

證券時報報導,大陸華為日前宣佈將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後,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昨(13)日在深圳總部接受美媒CNN採訪時表示,針對華為的問題上,美國總統川普的恐嚇策略完全錯誤,川普的這些舉措將損害美國作為一個商業大國在國際投資者面前的形象;如果他今天恐嚇一個國家,明天又威脅一家公司,或者肆意逮捕某個人,那麼以後將沒有人敢在美國投資。他認為,川普應該更加開放,願意接受所有類型的投資,如果他對世界變得更加寬容,那麼所有對美國的投資將確保美國再繁榮一個世紀。

華為在上週宣佈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控訴美國《2019國防授權法》第889條針對華為的銷售限制條款違憲,要求美國法院判定此限制措施違反憲法,同時頒發永久性禁令,禁止實施該限制措施。

談到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的原因,任正非指出,美國政府認為華為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那他們必須有證據。他認為華為被美國刻意針對,並批評為什麼華為會被挑出來?難道愛立信和思科就沒有網路安全問題嗎?同時,任正非認為美國並沒有充分理由對華為產品做出評判,因為多年以來,美國網路中沒有華為設備,這是否使美國網路完全安全,如果沒有,他們有何立場告訴其他國家華為有網路安全性問題,這就是為什麼華為要透過提起訴訟來表明立場。

另外,對於華為上週提起訴訟後不久,美國駐德國大使向德國政府發出了一封警告信表示,如果允許華為幫助德國建立5G網路,美國將限制德國獲取美國情報。對此,任正非表示,美國試圖讓其他西方國家阻止華為,但這並不是一個大問題。他說,如果他們不向華為購買,那就賣給別人,華為規模可以縮小一點,因為華為不是上市公司,所以不必擔心利潤下降會導致股價暴跌,且可減少員工和成本,生存下去。

任正非也再次重申,華為是一家由員工所有的私人公司;他強週,華為寧願關閉業務,也不會使用華為設備進行間諜活動。MoneyDJ 新聞 2019-03-14 16:50: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