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12GB行動DRAM量產、三星持平,KOSPI升

英國國會週三(13日)否決無協議脫歐,英國硬脫歐風險降低,市場風險胃納好轉,KOSPI指數週四(14日)上揚0.34%(7.27點),收2,155.68點。

今日外資續站買方,買超韓股3,067.6億韓圜。

三星電子持平、收43,850韓圜。該公司開始量產全球容量最大的行動DRAM、達12GB,容量為主流8GB DRAM的1.5倍。晶片內有6組16 Gb DRAM,採用10奈米製程。新品可用於面板可摺疊智慧機、5G裝置等。

越南是智慧機生產重鎮,三星電子在南韓的四家關係企業,去年合併營益年減20%至47億美元,主因智慧機需求不振、陸廠競爭加劇。

美國維權避險基金Elliott Management,要求現代汽車集團返還多餘資本給股東、並改善治理問題,遭逢挫敗。「南韓國家退休基金」(National Pension Service、NPS)也是現代汽車集團大股東,表示將否決Elliott提案。Elliott要求現代汽車集團發放7兆韓圜(62億美元)的一次性股息,並要成為現代汽車和Hyundai Mobis董事會成員。

現代汽車下跌2.86%收119,000韓圜。

南韓造船航運業整併風氣盛,中型航運商SK Line表示,無意與航運大廠現代商船(Hyundai Merchant Marine)合併,目標今年業績逆轉,並尋求啟動歐洲和其他地區航線。

現代商船上漲0.53%收3,785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4 15:15:0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