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NBI跟跌!藥廠Mylan財報遜色、盤後摔10%

學名藥大廠Mylan週二(26日)發布去年第四季財報,北美銷售大減、每股盈餘遜於預期,加上今年展望錯綜,盤後股價重挫將近10%。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26日正常盤Mylan下挫1.13%收在30.62美元。美股盤後,Mylan大跌9.70%、報27.65美元。

Mylan是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的成分股。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三(27日)上午11點12分,台灣ETF「群益NBI生技」(代號00678)下挫0.83%、報新台幣22.60元。

Mylan新聞稿稱(見此),2018年第四季營收年減5%至30.8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年減9%至1.30美元。IBD報導,Mylan營收符合市場預期,但是每股盈餘低於分析師估計的1.36美元。

各地區而言,北美淨銷售下滑16%至11.0億美元,主因現有產品銷售減少,包括緊急過敏注射藥EpiPen。以固定匯率(constant currency)計算,歐洲淨銷售上揚5%至10.9億美元、全球其他地區淨銷售增加11%至8.51億美元。

展望2019年,Mylan估計2019年總營收在115~125億美元之間,中間值為120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18.6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在3.80~4.80美元,中間值為4.3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5.04美元。

IBD報導,Mylan執行長Heather Bresch形容2018年表現強健,因為該公司到今年才取得葛蘭素史克(GSK)氣喘藥Advair的學名藥生產許可,而且Mylan的多發性硬化症用藥Copaxone銷路不及預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27 11:19:0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