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交易部慘!小摩Q1營收料減、高盛Q4單日虧1億美元

美國大型投資銀行的交易部門遭逢壓力,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俗稱小摩)估計,今年第一季交易營收將減少17~19%。另外,去年第四季高盛交易團隊虧損19天,為將近十年的最糟表現。

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小摩是美國最大銀行,該公司總裁Daniel Pinto週二(26日)在「投資人日」表示,今年第一季的核心交易營收將低於去年同期,主因比較基期過高,今年開年的股票業務疲弱、客戶活動低迷。去年第一季,小摩股票交易營收上揚26%至20億美元,打破空前紀錄;固定收益部門營收也提高8%至45億美元。

Pinto預期今年第一季交易營收將萎縮17~19%,遠低於市場預期。分析師原本估計交易營收只會下滑3%。

與此同時,小摩有形普通股(tangible common equity)的目標報酬維持在17%。小摩財務長Marianne Lake警告,儘管衰退跡象尚未閃現紅燈,但是距離不遠。她說,看得越遠,越沒信心不會看到經濟擴張週期終結。小摩執行長Jamie Dimon說,未調高獲利目標不表示對經濟發出警告,他們沒有預測經濟衰退、只是先為衰退預做準備。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6日小摩股價下跌0.76%收在105.29美元。

不只小摩,高盛交易業務也表現欠佳。Finance Magnates、ZeroHedge報導,去年第四季美股動盪、標普500指數一度幾乎跌落熊市。高盛呈交給政府的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交易團隊有19天賠錢,其中一天更大虧將近1億美元。單季虧損天數創2011年第三季以來新高。

高盛股價未受影響,26日上漲0.13%收在198.9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27 10:24:5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