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全台2月房市買氣勝去年同期,大選使H2尚難測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2月全體系交易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全台增加2.4%,由於年假與天數影響,比上月減少42.5%;在區域表現上,北市月減46.5%,年增9.1%,新北月減51.9%,年增12.1%;桃園月減38.9%,年增20%,台中月減32.1%,年增22.4%;台南月減42.9%,年減11%;高雄則是月減42.5%,年減11.9%。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農曆春節高達九天,加上2月原本就只有28天,自然無法與1月比擬,可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仍有成長,顯見買氣仍旺,購屋人進場態度積極。

住商表示,綜觀全台交易狀況,今年2月較去年同期略增,台中以北均呈現與去年同期增長,年增以台中最強,達22.4%。徐佳馨分析,南部在年前話題發燒,屋主態度悄然轉硬,不易議價,反觀台中以北,買賣雙方共識逐漸接近,議價空間縮小,成交狀況轉好。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除零星在資金需求、或資產規畫思考的屋主能有讓利空間外,在沒有建商帶動的降價風下,議價空間已達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不過仍有難度,短時間內除非出現衝擊性事件讓價格下修,不然很難期待市場有太好表現,面對2019年的不確定性,雖國際經濟表現不佳,但上半年看來仍穩健,不過下半年在2020大選壓力下,買方觀望心態應會提高而影響買氣。

MoneyDJ 新聞 2019-02-27 13:29:3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